沙之书

✃--你好呀--我是酖zhèn的小号
愿好风吹你/May good wind blow to you
JOJO相关绝对杂食并提供恶臭主观议论阅读笔记&
雪兔组相关互攻杂食暴言垃圾船
主页比较乱,垃圾场,请使用合集功能

【愚人金与紫蓟花】魔法体系-神源魔法

你的铃堡:

以施法方式来讲,魔法(Thaumaturgy)大体分为两种 : 神源法术(Divine workings)与常源法术(Common workings)。


这种分类方法,乃至于对魔法这个概念本身的正确认知,都只存在于法师,祭司与部分学士之间。对于绝大部分普通人来说,魔法只是一种亵渎诸神的邪门歪道,对神迹的伪造与效仿。这种看法并不算错误,但导致法师千百年来一直名声不佳,在四大陆上某些信仰的地区甚至遭到打压排斥。


【神源魔法】


最初的魔法,目的确实是模仿神迹,或神之权柄。众神可通过“神言(Alon-Asi'ion)”驱使操控世间事物,神言是神祗与生俱来的权柄,极其复杂深奥,人类无法发音,理解与学习。古代法师,或称“开蒙者”拆解神言,创造施法用语言俄金伊昂(Alon-Elkein'ion,意为幼小/卑微之语言),以人类能够学习的方式最大限度效仿神言,达到操控事物的目的。以俄金伊昂语作为基础的法术便属于神源魔法。


神源魔法在很长时间内一直是唯一的魔法类型。俄金伊昂语的语法繁杂,完全掌握这门语言需要具备熟练的六进制心算等数学能力,以及天文历法学知识。虽然远不比神言深奥,但它仍然难以被用于思考与交谈,并几乎无法根据需要即时构建咒文。因此,使用神源魔法的法师需要记诵大量变化规则,应用定律,以及前人编写好的咒文。 由于神言的特性,施法时冗长的俄金伊昂语咏唱必须做到精确连贯。 对于非长生种族,如人类来讲,这一切意味着若想成为法师,必须从年纪尚小时接受训练。


高强度的咏唱训练与法师普遍过度重视语言流畅的态度会给学徒造成心理暗示与压力,诱发语言障碍。相当多的法师学徒会产生口吃症状,严重情况下可能会持续终身,或发展成失语(voluntaria/selective mutism)。不止学徒,任何年龄的法师都有可能出现语言障碍,诱因同样可能是心理暗示与压力。法师间称这种无法流畅咏唱的状态为"哑"(barren),有许多相关的迷信(如邪灵宿喉),以及治疗偏方(如热药剂灌喉咙)。一般情况下,这些偏方都会带来更大心理负担或身心伤害,导致症状更加严重。


神源魔法并无法完美地模仿神之权柄。实际上,经过上千年的完善与改进之后,俄金伊昂语仍然只能将四分之一左右的神言转换成人类可以使用的模式。而人类寿命的长度使得人类法师至多只能掌握其中的三分之一。即便精通神源魔法,法师的能力也有诸多限制,如无法有目的地修改活物的生理状态,无法造物,无法影响客观时间,无法改变世界规则等。


诸神能掌握的神言是从个体存在之初就稳定不变的,低级的神祗无法通过学习而获得更多权柄。因此,神裔会天生拥有有限的权柄,即一定的神言词汇,其数量视血统而定。只要拥有与生俱来的权柄,神裔便不能学习魔法。


神裔之外的长生智慧种族(龙裔,崇魔,邪灵与次人)学习神源魔法的机制与人类无异。


【完美展现我的执念的设定。说真的,老套啰嗦到我自己都不忍心看】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