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之书

✃--你好呀--我是酖zhèn的小号
愿好风吹你/May good wind blow to you
JOJO相关绝对杂食并提供恶臭主观议论阅读笔记&
雪兔组相关互攻杂食暴言垃圾船
主页比较乱,垃圾场,请使用合集功能

用力过猛


今晚一直试图摸一条鱼,是一个自己非常喜欢的梗,结果前半就因为自我厌恶而停下了笔。

然后我觉得,自己是不是用力过猛了。

那篇劫后余辞也是,还有几十篇未成型脑洞也是,很多文都是因为我写到开头,对自己的期望过度导致的不能填完。

我个人的文风是随着最近在读的书而微调的,我个人是很喜欢这样的,因为临摹到最后,沉淀下来的东西就会变成自己的。但是在我写自己非常喜欢的梗,就会绷紧,比如抱来五本史书打算补完再写。(
哪怕补完了,也会因为自己的用词叙述描写铺垫布局而停笔。很悲伤,很气愤。

然而那篇雨雪交加,如题,真的真的是摸鱼。没有我喜欢的作家的梗,没有太深的思考,没有剧情,没有两人针锋相对,结果,大家更喜欢。

除了长度和墨染说的接不接地气的问题,我想可能更因为那种一气呵成吧。这才是“一泻千里”。写时没有过度焦心,像溪流一样自然流出来了。

但是为什么这么自然呢?因为我对这个梗没有那么深的情感,不会处心积虑,写就写了,不会反复检查,不会焦头烂额。

……

欠大家的梗,拖了那么久,我都记得,一清二楚。不是我懒我弔,而是我因为第二个人的期望不敢下笔。我害怕达不到标准。

……你看,我连写到这里都想扇自己两巴掌,因为觉得自己又恶心又无聊又矫情,自大而空无一物,自诩高人一等,其实什么都不是。

……自我批评久了,累。

明早我试试放下包袱来写那个梗。跑步要看终点,而不是盯着路途上的障碍冒汗。

慢慢来。

评论
热度 ( 7 )
 

© 沙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