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之书

✃--你好呀--我是酖zhèn的小号
愿好风吹你/May good wind blow to you
JOJO相关绝对杂食并提供恶臭主观议论阅读笔记&
雪兔组相关互攻杂食暴言垃圾船
主页比较乱,垃圾场,请使用合集功能

Dio爷!(和其他,主一部和六部)


CP滤镜预警。一百倍厚。
和平讨论。jojo里每一个角色都很棒,事实说话。



.Dio爷,一个被削弱了的反派,一个大家基本都觉得很有人格魅力的反派,一个又霸气又zz的反派www

.他一来就想给大乔一个下马(车)威,所以一开始就踢Danny,威胁和孤立大乔,烧死Danny,欺负Elina,后来强吻Elina当然有西尾小说里“掠夺者”的意味,也有另一个角度:他不相信有大乔那么好的人,他想作弄大乔,让大乔露出马脚,这样他才能安心。

对于Dio来说有Jonathan那么好那么善良的人,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好比你天天和修格斯住在一起。

当然大乔是大天使啦。于是Dio安下心来,潜伏了七年。其实好像这七年可以搞很多事,哪怕是在jojo里,毕竟离一部不远的二部里二乔花50天学波纹……

但是Dio的七年,他完全拿来1.骗Jonathan和Jo爹的安心2.学习法律,看书,可能赚点小钱去买毒或买酒喝。


他真实用七年全心全意信任大乔,所以最后被逼得不做人,“你居然对我也有戒心!!???我拒绝!!”

——————————————————

好像最后抢到大乔身体他就彻底安心了,而且我觉得三部终战速败(对不起)也有他太信任大乔的原因。(你在说什么)之前跟大乔打就是,想速战速决,又想亲自上阵。

再也使不出的气化冷冻法,空裂眼刺惊。本来jojo世界观也拒绝老招,白金之星无敌的承太郎被徐徐和老招“全世界都知道的替身”拖得很惨……(跑题)

Dio好像总觉得乔家人好欺负(醒醒啊dio你明明一直一败涂地)他口头也知道,但是心里总是轻敌。

——————————————————

咋瓦鲁多(The World)时间停止其实也是为了寻求真相的意味(想想你们暂停三部OPED截图找细节),海底的97年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他最后那个表情值得玩味。大乔微笑着死了,他好像也很不解,笑不出来。如果那个时候的Dio笑了我反而会真正把他当成恶人的救世主,我的救世主。但是他也没有笑。他应该真的在思考为什么一切会发生。他真的觉得困惑。

为什么会这样。(命运)


所以他决定去天堂看看。大概只是为了理解。人类是有极限的。Dio这么一个很没耐心(酒!不喝不行!)的人愿意等七年又愿意等九十七年,好像跑出来就真的准备称霸世界/可以称霸世界,但他不,他要选择上天堂这种很虚幻飘渺的东西。这可不像法学生的思考方式www

虽然一可能是我说的他去试图理解和超越天堂,征服天堂(大乔)这种东西,二是荒木不走寻常路。称霸世界多无聊,来个想上天堂的极恶之人吧。

(好吧比较纯粹的作品的归宿可能都是哲学探讨,不然会掉价)

所以好像他被削了,被削得体无完肤。不过他肯定是贪心的,是投机的。贫民窟确实有烙印,洗不掉……

——————————————————

大乔:“他居然哭了……”

大乔一路下来也很无奈。他真的不理解Dio,Dio也一样不理解他。但是我猜想他打哭Dio后自己也让了步。“这样的两个人怎么才能相安无事的度过七年”是大家挠破头都不解的谜团。只能说都在忍和等。

大乔总让人觉得可靠,温暖,但大乔也很年轻啊,他有羔羊的眼睛和金子的心(胡扯)Jonathan最好了()

最后大乔抱着Dio的头是保护Elina以及不让Dio搞事。这个我承认。但是我总觉得他从宿命论里领悟到了什么东西,借一下茸总的标题,类似“黄金之风”的东西(还真不是黄金精神因为我觉得黄金精神是太阳)所以他释然了,他说他感受到Dio和他有奇妙的友谊。

Dio也完全不懂他想说什么,感觉“输了”所以要去天堂。嗯。

——————————————————

西尾完全给Dio新写了一个异色设定,不过我觉得就只仅仅看他自己写得还行,掰得通。

那14句密语我看了解析还是头疼到现在。

——————————————————

其实讲到便当这个问题。因为是jojo,所以便当也发得勤快。但是我觉得真正发得好的,燃烧殆尽的只有花花。典明第一眼就让我觉得这是个消耗型角色。出场就很棒,死得也伟大,不亏。他是真正燃尽自己的价值才死的,所以真的很美———对于角色粉来说这可能是过不去的坎了 :( 但我希望理智讨论。我先说抱歉。确实是,很多角色“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必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


事实上,一到六部大家都短命,除了二乔和解说们……
作为创作者就觉得及时让完成使命的角色们退场是最棒的,效果也最好最华丽,但是读者们伤心了,所以二乔一直撑到英雄白头再撑到人事不省。(这真的就是不及时退场/成为配角或是死伤的后果)不愧是jojo。


塑造出那么有魅力的角色,然后让他们去死。这好像过于冷酷,但是经历了那么波澜起伏的人生之后无法回归日常生活,反而更合理。患有PTSD的士兵们。苏熊家一堆精神病人,疯子傻子们。战口争(可以演绎为冒险)不是不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的。


所以三部阿强很强。因为他尚未诞育徐徐,尽管有朋友们,但他孤身前行。他无所畏惧。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所以Dio和卡兹(噗)死于对未知的畏惧,普奇死于对过去的恐惧,阿强死于对失去徐徐的恐惧。(吉良一直没怎么怕过所以被jo护车碾了hhhhh其实是死于对他自己杀死的怨灵的恐惧)(被爆炸)

不过大乔和徐徐又首尾相接了。他俩也都毫不畏惧。但是他俩都输了。

呜哇———————

——————————————————

海底的沉船,静静的。

——————————————————

说起来Dio是为数不多唯一和主角一起长大的反派了,也可能是我自己见识短浅,不过正常的反派都是被放逐被抛弃之人,离主角们很远很远(hmmmm明明Dio的心离大乔也很远)完全不被理解和温柔相待过。但是Dio和大乔一起长大,还是恶人,说明他是无可救药的。

副作用是这样就很CP感,笑死人


评论 ( 12 )
热度 ( 107 )
 

© 沙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