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之书

✃--你好呀--我是酖zhèn的小号
愿好风吹你/May good wind blow to you
JOJO相关绝对杂食并提供恶臭主观议论阅读笔记&
雪兔组相关互攻杂食暴言垃圾船
主页比较乱,垃圾场,请使用合集功能

主线

说说字数问题。

我大概每篇一两千字左右,最长六七千左右是因为进程曲折主线想找人真的找不到人/三次创作的解谜游戏本身步骤多/两个人真的只想听音乐拉提琴吹长笛。

以前看福楼拜《包法利夫人》就抱怨他用了整整两百字写一块玫瑰花地毯,一块与主线与人物塑造与一切都没关系甚至描写得并不好的玫瑰花地毯。

整本书什么都没记住只记住了这份愤怒。啊以及文章结尾铁十字勋章被颁给一个废柴法国人的愤怒。


……所以我能喜欢jojo真的很幸运,每场战斗可视为独立短篇,主线又可视为独立短篇,形散神不散,连贯,长而不拖沓软绵,钉是钉!卯是卯的精神。

如果我想写雪兔两人(拿最常写的举个例子)亲昵或者走肾我就只写个短篇,如果我想写两人走剧情走心我会完全不管或者一笔带过kiss,除非这事“借位打炮”真的需要H或谈恋爱来带动剧情

但是因为这两个人是很大程度上把“情”和“剧情,故事发展”分得比较开的,所以我才死命写他俩。


(当然走剧情讲世界观完全可以走一万万字写十多本书,是我功力不够)

今天又看到了“剧情向里打个啵写了三百字”

头疼,不看了。

当然大部分看同人文都是看的这个。我完全是直男思路,没办法。这篇哪儿都好,也很用心,但是我看不下去。



【不过我卡的几个坑(只有大纲)就是因为主线里也有言情的所以我写不出来,世界未解之谜】

当然荒木也描述调戏和谈情说爱(前者居多)但是他都是以调侃和幽默和“奇妙”的视角来处理,所以大家都能看

幽默真好,我也想学会说笑话


“打个啵怎么了你这么见不得”

“我如果要看打啵我不如看一篇肉去我来这儿见你标题写着奇幻我就是为了看看你怎么吹牛怎么编故事结果你毫不用心。”


当然这不是写同人的思路。这甚至不是写一般意义上能受欢迎的小说的思路。什么样的写法都该欢迎,我只是抱怨一下,稍微有点失望。

福楼拜还是写得很好的。这可能是我写不到一万字的原因。

评论
热度 ( 1 )
 

© 沙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